close
白木耳圖書館
該怎麼從這麼多口味中,挑選適合我的白木耳飲?

 

  8more白木耳飲的口味多達13種,挑選時您是否覺得眼花撩亂,不知如何下手呢?這時可以來門市請店員提供試吃,依照個人喜好購買,另外其實還有其他方法,幫助您選擇適合自己和家人的白木耳飲喔!

 

一、孕媽咪需特別注意挑選:

 

孕媽咪一人吃兩人補,孕期的飲食必須提供適合寶寶生長的營養,因此挑選時首先要避免不適合孕婦的口味。有排便困擾的媽咪,可選擇含雙倍膳食纖維的奇亞籽口味。  

 此外,隨著寶寶不斷長大,許多孕媽咪也很在意肚皮皮膚是否會因不斷擴張而出現紋路,如果想要減輕紋路,就可以選擇含較多維生素C的口味,因為維生素C與白木耳的膠質,可以促進人體合成膠原蛋白來支撐皮膚彈性。到了懷孕後期,要預備發奶時就可以選擇營養豐富的腰果蕎麥口味。

 

二、一般人按照身體所需:

 
 
人體與食物是互相影響、相輔相成的,建議平日可瀏覽一些食物特性的知識,以便能按身體狀況,自我調節外來氣候或生活壓力的影響。  
 
》保養皮膚青春美麗,選擇維他命C含量高的口味,如蘋果、蜂蜜檸檬醋、紅棗、洛神和桑椹(季節產品)
 
》促進腸胃消化機能,挑含高量膳食纖維或添加醋的口味,如蜂蜜檸檬醋、鳳梨(季節產品)。 
 
》較為疲勞需要補養,選擇滋補性較強的口味,如紅棗、山藥(季節產品)。 
 
》冬天寒冷需要能量,選擇營養的腰果蕎麥或芝麻薏仁等。 血糖不乖需要穩定,選擇無糖口味的喔

 

 

三、有時您更需要的是雪耳燉:

 

如果身體遇到緊急或特殊狀況,例如有傷口需復原,別忘了雪耳燉會是更好的選擇。雪耳燉是白木耳飲的升級版,熬煮時間長,膠質釋放更多更好吸收,有助於身體快速利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