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白木耳圖書館
【8more好朋友】Janet:愛上與8more白木耳交流生命的能量

愛上與8more白木耳交流生命的能量

我愛上8more是因為飲品裡的能量,那源自於生產者、老闆與員工的心念與態度,帶給我滋潤和滋養。

8more老客人梓瑩Janet:「隨著人生一路轉折,我認識到生命就是能量的流動,心胸越開放不執著,就能涵容更多。我愛上8more是因為飲品裡的能量,那源自於生產者、老闆與員工的心念與態度,帶給我滋潤和滋養。」

炎炎夏日,走在八德路三段的巷子裡,8more八德門市像是一間清涼的避暑地,常有客人專程來點一杯超濃白木耳湯加粉粿,享受輕鬆愉快的小確幸。

不過8more門市裡有一位客人非常特別,幾乎每週六午後都看得到她的身影,有時一坐,就是兩個小時。她是來自香港Janet,做過許多工作,目前定居台灣,是瑜伽老師和身心靈領域的翻譯。

這天下午,Janet跟我們分享了她的跳耀人生,以及愛上8more的原因。

原本也想五子登科,但在人生成功之時,我毅然決定重來

講起自己的人生路,Janet彷彿帶我們搭上時間機,回到30多年前的香港。那個時候,香港和亞洲華人社會一樣,學生拚課業,大人拼事業,人人匆忙勞碌,求的不外一份穩定的工作和財富。

這般價值觀下成長的Janet,年輕時的生活自然也不例外。她從學校一路往上拼,拼到留美,拼入前途光明的生技業,看似成功的人生,心裡卻第一次出現不一樣的聲音。由於多年目睹生技產業不重環保,Janet心生反感,毅然返回香港。

每一份工作我都認真投入,但健康卻一次次瓦解

回到家鄉,香港沈重的社會壓力,推著Janet輾轉來到台灣,因緣際會進了翻譯社。職場上Janet努力細心,頗受老闆器重,然而由於台灣人習慣超量工作,深夜加班稀鬆平常,一年後Janet腸胃嚴重失調,最後不得不離開。下一份工作,Janet跑去旅行社擔任行程企劃,原以為轉行會改善,沒想到狀況更慘。每當負責的團出去時,Janet就得連續幾天24小時待命,讓兩份工作期間恢復的健康,一個月再次消耗殆盡。

由於時常觀照內外能量,Janet喝得出8more產品是有能量的。

因為不懂得放下,數次工作讓我幾乎失去健康

高壓的職場,換來崩潰的健康,人生要忽然出現低潮,才會喚醒內心思考生命的意義。Janet回想那時她不斷地問自己:「這就是我要的人生嗎?人生的目的究竟為何?」幸運的是,學習多年的瑜伽幫助Janet找回生命的重心。Janet開始深入省思,她尊重自己的性格不喜歡受限,她也走入瑜伽哲理、吃起全素,於是她也對五子登科的人生目標,有了新的理解。

「如果人生追求的是一種安全感,那麼這種感受絕對不是來自於存款或退休金,金錢通常只是人們犧牲健康換來的。沒了健康,又剩下什麼?」

真正的安全感,不是能拿多少東西往身上貼,而是知道怎麼用這些東西幫助別人

對Janet來說,她的安全感來自於能量的世界觀。「每當我真心想用能量,讓周遭人過得好的時候,其他人也會回饋他們的能量緊緊地抱住我。這層體認,給我很深的安全感。」

相同的,身體的氣也是一種能量,身體內在能量安頓了,才能帶動外在金錢、人脈等能量,而身體接觸外在有能量的物品,也能幫助維持健康

來8more喝白木耳飲,我感覺到正面能量的交流。

由於時常觀照內外能量,Janet喝得出8more產品是有能量的。雖然很難用言語形容,但她說一喝身體就有感覺。Janet相信,那是因為製造產品的人,都有豐沛的內在能量。

「像我認識一位阿根廷瑜伽老師,她第一口喝到8more,就知道這個飲料能為他的疲憊枯竭,帶來滿滿滋潤。」

而8more有能量的不只是飲料,整家公司也讓人放鬆。Janet說8more並不唯利是圖,員工願意傾聽客人需求,推薦適合孕婦或小朋友的產品,讓人感受真實的關懷。而店內的採光、色調、裝潢也都讓人感到很舒服,「讓我每次都賴著不想走。」

Janet笑說,每週六她在門市的角落,看著有能量的8more和有能量的客人,交流著有能量的飲料,「吸引力法則真的很奇妙,不是嗎?」

8more品牌官網 https://8more.com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