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白木耳圖書館
老闆老家手製的洛神花醬,加入白木耳飲美顏好幸福!
家人的愛就是洛神白木耳飲好喝的秘密

每年春秋兩季,創辦人林益慶家的洛神花田盛開,益慶阿爸有機栽種,阿母親手熬煮酸甜洛神花醬,家人的愛就是洛神白木耳飲好喝的秘密。

夏天與秋天是許多物產交替的時節,鮮紅欲滴的洛神花就是盛產於這個時候。洛神花茶酸甘甜蜜的清爽滋味,讓8more季節限定的洛神白木耳飲,多年來常常開賣不到一個月就要say goodbye。

阿爸用愛來生產

不說你不知道,8more用的洛神花,完全是創辦人林益慶爸爸親手栽種的。林爸爸從小務農,多年前從東鹼公司退休後,便全心投入有機耕種,在土地上勞動是林爸爸最愛的退休生活。田地上種有桑椹與洛神花,每年作物豐收,就成為8more最新鮮的食材。

10-11月是洛神花的產季,走在比人還高的洛神花田裡,鮮紅欲滴的花朵藏在茂密的樹葉裡,摘花得憑經驗靠眼力。一般來說,洛神花是熱帶與亞熱帶的作物,只要氣候適宜,產地遍佈世界各地。在台灣,洛神花以台東和南部地區為主,益慶爸爸的洛神花田在宜蘭羅東,就顯得稀有。

加工熬煮全靠耐心

採收這天益慶全家老小總動員,除了採花,花朵收穫下來還必須盡快加工,才能保持新鮮色澤,這時就是益慶媽媽出場的時候了。首先,洛神花必須用去籽神器——雨傘柄——取出中心堅硬的種籽,然後開始下鍋熬煮。

接著鍋中只放洛神花與冰糖,小火熬煮一個小時,全程不加一滴水,必須站在爐火前不停攪拌,以避免燒焦,每一口洛神醬,可是滴滴汗水和心血換來的啊!家人的愛,農人的用心與認真,都融在裡面了。

洛神花是駐顏良方

洛神花茶是甘涼飲料,消暑降火氣,對於火氣大、全身倦怠都有所助益。此外營養學家也研究指出,洛神花含豐富的花青素、類黃酮、多酚等成分,這些成分能幫助皮膚養顏美容,維持青春美麗。不過,由於洛神花會影響孕婦體內的雌激素水平,因此孕婦是不能喝洛神花茶的喔! 

8more品牌官網 https://8more.com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