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白木耳圖書館
【白木耳煮法】用白木耳輕鬆捲出春夏Q脆輕食——白木耳手捲佐沙拉
Tremella_hand_roll_白木耳手捲佐沙拉
清爽Q脆的白木耳手捲

送走了冬天,暖春初夏跟三五好友,到公園散步野餐最好不過了。但是人在戶外,湯湯水水的食物不方便吃,熱食也吃不太下,該準備什麼食物才好呢?這個時候,不妨考慮來一道清爽可口的白木耳手捲佐沙拉。

白木耳沙拉使用新鮮銀耳,不是乾燥泡發的白木耳。生食級新鮮白木耳最大的特色是口味清甜,嚼起來軟中帶脆,滑中帶Q,稍微汆燙一下即可食用。搭配蘆筍生菜的清新爽脆、沙拉醬的油脂與甜味、海苔的鹹香薄脆,一口咬下,食材鹹甜軟脆各有層次,互相襯托卻不搶戲,而白木耳把美味推升到畫龍點睛的效果。這等美味乾燥白木耳實在無法比擬。

白木耳手捲不只好吃,製作還很容易不費工。只要把食材切好、汆燙冰鎮好,放入保鮮盒就可以輕鬆帶出門。吃的時候,把食材隨性放在海苔上,捲起來馬上送入口中,新鮮即時享用。如果想多些變化,還可以加蝦子、蘋果片、吻仔魚或蛋皮,創意隨你發揮。

下面就來教大家怎麼做「白木耳手捲佐沙拉」:

首先食材有:(四人份)

  1. 白木耳50g
  2. 新鮮蘆筍50g
  3. 小黃瓜一條
  4. 當季尖頭高麗菜1/4顆
  5. 手捲用海苔四片
  6. 美乃滋一包
Tremella_hand_roll_白木耳手捲食材
白木耳手捲材料

生鮮白木耳這裡買

作法:

Tremella_hand_roll 白木耳手捲做法
白木耳手捲做法
  1. 白木耳清水稍微清洗,下鍋滾水汆燙5秒,接著撈起放入冰水冰鎮5秒,取出瀝乾。
  2. 將蘆筍清洗切段,滾水中汆燙15秒,水中記得加入少許鹽巴。
  3. 高麗菜清洗後切絲,小黃瓜清洗後切長條。
  4. 大片手捲海苔以長邊切對半。
  5. 包手捲(這步驟有點難,多試幾次即可上手)
    (1)取海苔三角空間,食材集中上方。
    (2)取長邊1/2處,左手固定,右手帶動捲起食材一次到定位。

捲完後馬上吃,享受白木耳、海苔、蔬菜與沙拉醬搭配的清脆美味。如果放久了,食材水分會讓海苔「閏閏」咬不斷了,就不好吃了呦!

8more品牌官網 https://8more.com.tw
更多白木耳食譜看這裡 https://lihi.cc/GOUTB